海南多飞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海南特色 > 历史>

阿联酋中阿卫视记者艾琳娜:希望阿联酋能成为中国国际合作的参与者

2019-03-27 出处:海南新闻网指南作者:海南新闻网

 “海南的空气非常好,很湿润,我长期居住在北方,很少在春天感受到这样宜人的天气。”3月26日,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启幕,来自阿联酋中阿卫视的记者艾琳娜,是首次来海南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报道,来了两天,她频频称赞主办方的服务。


  说一口流利普通话的艾琳娜,是阿联酋中阿卫视驻北京的记者,她觉得海南是一个非常适合休闲度假、旅游或养老的地方。“一下飞机就感受到海南的空气非常好,而且风景非常美,服务人员的态度也很好。”

  对于此次年会的主办方对媒体的接待,她也觉得非常高效率,从机场接机,到入住酒店,以及接送到新闻中心,都有专门的安排,以及在论坛新闻中心设有咖啡休憩、餐食以及工作区域,并贴有中英文标识指示,这些细节让她感受到很贴心。

  对于此次年会的报道,艾琳娜非常关注5G应用、“一带一路”等议题。“国外很多国家和地区的网速其实很慢,如果未来5G能广泛应用起来,这无论是对普通大众,还是对科技发展,都有非凡意义。”

  艾琳娜还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惠及中东地区的发展,此次参加论坛报道她也会重点关注“一带一路”议题,期待能听到更多关于促进中方与中东地区国家交流合作、互利互赢的观点和建议。

  艾琳娜也关注到了海南正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她说,现在中国很多省份和地区都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她希望海南能在这个领域率先做好示范,探索总结出发展经验。同时,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这说明中国正在探索进一步深化全面改革开放,希望阿联酋能成为中国国际合作的参与者,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来推动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