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飞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海南特色 > 历史>

新颜值、新担当——文昌铜鼓咀灯塔重建发光

2019-03-27 出处:海南新闻网指南作者:海南新闻网

QQ截图20190327154336.jpg

 2019年3月14日,南海航海保障中心组织了铜鼓咀灯塔重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铜鼓咀灯塔位于海南省文昌市铜鼓岭风景区中,新铜鼓咀灯塔为一级B类灯塔,造型为双曲面,塔高48.9米,共13层,灯光射程可达22海里,建筑面积约990平方米。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铜鼓咀灯塔诞生,日夜为来往的船只提供方向。在经历过1972年的超强台风后,铜鼓咀灯塔被改造成一座混泥土钢筋的灯塔。1982年,灯塔由广州航道局接管,后被划分到海口航标处。

  2016年6月25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成功发射。铜鼓咀灯塔在守护海运62年后,迎来了首次护航“天运”。铜鼓咀灯塔为火箭发射进行安全警戒和设置专用方位点校准轨道坐标。

  2016年,海口航标处正式为铜鼓咀灯塔开招投标,重建铜鼓咀灯塔。3月14日,铜鼓咀灯塔重建通过竣工验收,正式迎来重生。